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盏引魂灯

yueliyu.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30篇文章,470人喜欢

应用截图

一盏引魂灯

一盏引魂灯

 

【张楚】应该不是HE

*标题与内容无关系列(其实还是有点关系吧【。

*RT。应该也不会是BE

*依然没写完。

-----------------------------------------------------------------------

手术室的灯一直亮着,张新杰站在三步之外,明知看不见里边的情况,却依然死死地盯着手术室的门,眼都不肯眨一下。

他想,这一定是他这辈子最紧张的时刻。和楚云秀结婚的时候他甚至比比赛还冷静,可是现在他的心跳简直失率。

交往一年,结婚三年,荣耀走过第十四赛季,他和她双双退役,圈内圈外都是一片感慨,说其实两人还是行有余力,再拼上那么一两年完全没问题。可是这两人态度坚决,大家也没再多说什么,衷心祝福他们可以好好过日子。

日子当然在好好过着,没有了战队的压力,楚云秀明显的变得轻松起来,虽然还是一贯的作风,但却让人感到舒心和柔和。

凌厉的女王大人,也终于显露了小女人的慵懒和微微的柔弱,张新杰每次看着她耍赖的样子就失笑。

而最让双方家长忧心的孩子问题也在这细水长流的时光中解决掉了。

——是的,退役半年,楚云秀怀上了孩子。

后来楚云秀在和苏沐橙偷偷聊电话的时候还皱着一张脸抱怨张新杰,说本来是想给他一个惊喜所以才瞒了几天才说,结果那人得知后居然一副“我早就知道”的表情,好像知道她一定会这时候怀孕一样。

苏沐橙听着觉得很好笑,张新杰是什么人,精于计算,他要真想要,可能早两年就该有了,可是他一定是为了楚云秀着想,才一直没有要孩子吧?

曾经的楚云秀是烟雨队长,她要对战队负责,队长的职务有多累心多操劳张新杰怎么会不清楚,何况因为烟雨的战绩问题楚云秀背负着多大的压力,如果那时候给她添上个孩子,无疑是加大了她的负担。对战队还是对她本人都是极大的影响。楚云秀也是个职业选手,她也有自己的坚持与骄傲,不到认输的时候她怎么会轻言放弃。

“只要站在比赛场上,就应该全力以赴。”这可是她说过的话啊。

如今他们已经退役,张新杰已经没多少顾虑,那么孩子问题当然要提上日程,不然顶着双方家长的压力,他也是蛮辛苦啊。

怀孕后的楚云秀简直被宠上了天,除了一些原则问题,张新杰简直百依百顺,短短几个月,楚云秀整个人都胖了一圈。

原本故事应该就该是这么一帆风顺的发展下去,可是意外往往都是这时候来的。

接到楚云秀摔倒的消息的时候,张新杰正在外边和一个很久未见的老朋友吃饭,苏沐橙带着哭腔的声音通过电话传来有些失真,却分外真切,那些颤抖的话语一字一字敲在他的心上,让他连呼吸都变的困难,左胸口致命的疼痛一阵阵袭来,张新杰猛地站起来,差点连桌子都掀了,他顾不得道别,在好友惊愕的目光中冲出了饭店。

坐上车却插不进钥匙,他一边默念着关心则乱关心则乱,一边颤抖着使劲戳着钥匙孔,却怎么都是失败,最后他用力砸了下方向盘,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慢慢地插入车钥匙,启动引擎,车子像离弦的箭冲了出去。

来到医院,楚云秀已经在手术室里躺着,苏沐橙和叶修站在门口等待,脸上是显而易见的疲惫。苏沐橙红着眼,看样子是狠狠哭过,此时看见张新杰来了,眼泪又是唰唰唰的流,她动了动嘴唇似乎是想说什么,却呜咽着说不出话。

张新杰看看她又看看叶修,摆了摆手,“没事。不关你的事。叶修,你先带沐橙回去吧,这里,有我就好了。”

叶修看着他苍白的脸,没说什么,点了点头,伸手揽过苏沐橙,半拖半抱地带着她走开。

张新杰只是看了他们一眼,就盯着手术室的门,一动不动,仿佛雕塑。

他没问楚云秀的情况,他觉得没什么必要,她一定会没事的。

属于他们的日子才刚刚开始不久,她怎么会有事。

她还要和他一起去世界环游,她还要和他吃遍美食,她还要和他参加各种活动。

她还要和他白头偕老,生死不离。

这些都还没开始,她又怎么会有事。

她没事的,一定没事的。

他只要她平安。

只要她平安就好。

“咔哒。”

手术室的门开了一条缝。

张新杰心头忽然一紧,握紧了拳头。

“张先生。”站在他面前的护士神情淡淡,“做个决定吧。”

张新杰缓慢的眨了下眼,原本就干涩的眼睛酸痛难当,他的眼角抽了抽,嘴唇抿的死紧。

“现在情况比较危急,你看你是想……”

“我要她平安。”张新杰指节发白,“不管怎么样,只要她没事。”

护士的话被堵在喉间,她看着这个眼眶通红的男人,心中忽然就有些同情也有些感动。她见过许多家庭,有保大也有保小的,有为这个问题争执不下的,有苦苦哀求医生两个都救的,但是像他这样,毫不犹豫坚决果断地说出【只要她平安】这样的话的人,真的没几个。

她把手中的文件递过去,低声道,“你可要想清楚了,也许你太太以后都……”

张新杰看了她一眼,沉默着直接签上了名字。

笔尖在纸上留下黑色墨迹,张新杰看着有些变形的字,心里忽然就平静下来。孩子没了,他当然很难过,可是,他更想和她在一起。

长相厮守,生死不离。

这是他们的誓言。

他不会是一个失信的人。

护士住了口,看来无论怎么样,他都是选择要她平安。

这个漂亮的女人运气真好啊,嫁了个好男人,只可惜……

护士一边转身一边轻轻叹了口气。

“等等。”在护士快进去的时候,张新杰忽然喊了一声,护士回头,不知是什么原因,她有点看不清他的脸,只听到他低沉好听的声音在那头传来,“拜托你们,请一定要帮我带她回来。”

 

------TBC------

一盏引魂灯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一盏引魂灯”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