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塔(九)

雨停了,天却仍黑得厉害。

“季队,我们这是去哪儿啊?”

景椋备着设备亦步亦趋地跟在季远鸣身后,时不时就回头看一眼早已见不着影儿的旧城区。他心里有些惴惴不安,但看季远鸣闲庭信步的样子,又不好过多询问。

“撤退。”季远鸣回头看了他一眼,微笑道。

“……就我俩?”景椋愣了一下,见季远鸣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又只能快步跟上去,“那其他人呢,苏队与秦副……”

“六队已经退至外围,苏白他们自有别的方案,你只需要跟我走就行了。或者……”季远鸣顿了顿,语调放得极低,“你若是不信任我,也可以回头。我不拦你。”

景椋有点儿尴尬。他确实没法全然信任季远鸣,执行部的人际关系并不是外边看起来那么和睦,队伍之间若非任务需求,恨不得老死不相往来各做各种,彼此的竞争关系激烈,又不熟,实在难以让人完全放下戒心。更何况,秦穆给他们洗过不少脑,景椋对季远鸣虽说不上讨厌,却也保持着一段距离。

“可季队你之前说的是……是苏队让我先离开的。”景椋迟疑道。

“这不是一个意思么。实在放心不下,你大可以联系苏白——哦,我忘了,通讯断了。”季远鸣敲了敲耳机,似笑非笑地瞥了他一眼,又转回头悠悠然道,“你当务之急,应该是到安全的地方,把队内的通讯频道信号恢复,以确保你的队长们是否安然无恙。”

通讯信号被切断已经两小时,对于队内行动来说确实诸多不便,尤其是这种争分夺秒危机四伏的情况下,更是让人倍感压力。景椋背上的通讯设备此时跟座大山似的,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只能低低地应了一声,“……是。”

一想到队友们仍腹背受敌,景椋心里又沉重了几分,他也不知道自己听季远鸣的撤退命令到底是对是错,但当时通讯受阻,A区的信号源全部消失,他焦头烂额摆弄许久不得要领,若不是苏白走前让他守着,他实在恨不得就此扔下机器冲进去跟队友回合。

季远鸣的出现是个意外,六队是从B区方向过来的,季远鸣却出现在A区,他本来不信,但季远鸣拿着苏白的队徽过来,又让他不得不信。各队的队徽不一样,队长的队徽也不一样,景椋反复确认几遍,只能承认如果不是季远鸣真碰到了苏白,那就是他无聊到去仿了一个,故意拿来骗他的。

但说实话,骗他一个有什么用呢,这次的紧急任务是十三队与六队合作,失败也是共同承担,就算是十三队承担大部分责任,六队必然也会受到牵连,他不认为季远鸣一个常年成绩斐然的队长会让自己吃亏。

只是如今六队啥也没干就退离了城区,只留下战力薄弱的十三队,他又想不通其中关窍,难道他给了苏白什么秘密武器吗?但秦穆又常说季远鸣这个人小气又狡猾,完全不能信任。景椋百思不得其解。

他这边心思活络,季远鸣全然无所觉,自然而悠闲,看起来丝毫不担心此次任务会失败,边领路边还跟他搭话,探问些关于他们队内的事情,甚至还问他在十三队是不是觉得屈才。

“屈才?”景椋闻言一怔,“季队,您这是什么意思。”

“执行部一共十七个队,秦穆走前你们是第八,苏白领队两年,却直线下滑——”季远鸣见景椋的神色沉下来,知晓他心里多半是不高兴有人这么说自己的队长,却完全没有改变话头的意思,他笑得坦然而意味深长,“你要为你们队长鸣不平,我可以理解,但事实就是事实。执行部是依靠实力说话,我不认为我说错了什么。”

景椋自然不服气,他职位虽不如季远鸣,此刻却顾不上什么上下级关系了,抬头便说:“每个人的目标不一样,季队何必用自己的标准去衡量别人。是我们战力不行拖累了苏队,季队这样挑拨,是不是太低劣了点儿。”

“是么,那么你的目标就只限于此了?你战技术能力虽然不是最出类拔萃的,但窝在区区一个十三队,着实是浪费了。苏白这两年给你们接下的任务都是什么?城防、巡查、日常警卫——这些,该是执行部的工作吗?就连十七队,D级任务也是接过的。若不是你们整体评价吊着,早就该被解散了。”

季远鸣哼笑一声,面上虽仍是笑着,景椋却从他眼中读出些不屑来。季远鸣似乎已经不加掩饰,亦或者是觉得无甚好去遮掩的,“我相信这些话,苏白应该给你们润色了不少吧。”

他顿了顿,特意等了一会儿,景椋却只是沉默着没有做反驳,季远鸣便明白对方心里多半也有过一丝动摇与不甘,只需有人给个机会吹上阵风儿,便会生根发芽。

“既然如此,季队有什么想说的不如直说吧。”话说到这份上,景椋也不想揣着明白装糊涂了。平时的季远鸣总是端着身份,一副克制有礼风度翩翩的样子,一旦要刻薄起来,实在是让人心生不耐,难怪秦穆提起他来总是脸色极差。

但季远鸣此刻却不着急了,抱着臂悠悠地向前走。他望了望,目光可及处已经能看的隐隐的光亮,应该是六队临时集合点。

“请吧。”他回头侧身对景椋让开了道。

“季……”

 

“轰——”

远处突然传来巨响,秦穆一行下意识往声源方向望去,刺目的光亮染红了大半个天空,即便是隔得这么远,依然能够看见火光铺满了整个天际。

“怎么回事?那边是……”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众人徒生戒备,秦穆下意识往苏白跟前一站,隔开了季远鸣,又朝那处眯着眼仔细辨认,“是B区吗?”

苏白闻言也望了望,“是那个方向,但似乎……更远点儿。”

“不。你们说错了。”

季远鸣迎着众人惊疑的目光,依然淡定而从容,英气的面容上看不出任何一丝情绪波动,甚至说得上冷漠了。

“是六队。”


评论

©一盏引魂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