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七夕 04

说好的二更……我这么勤快你不夸奖我嘛?血条要空了我去补补


----------------------------------------------------------------------

“沐橙,你确定叶修真的知道吗?”楚云秀还是忍不住推了推身旁发呆的好友。

“嗯?”苏沐橙的视线从车窗外转回楚云秀身上,愣了两秒,才平静道,“他一定知道,连莫凡都知道,叶修和我朝夕相处,为什么不知道?他又不叫楚云秀。”

“哎哎,说归说,顺带吐槽我算什么,别被叶修带坏了你……”楚云秀抱怨一句,又扯回正题,“他是不叫楚云秀,但是叶修那家伙,谁能说的准。说不定……”楚云秀的表情一瞬间囧了一下,“他还以为你把他当哥哥,不想会错意才一直保持沉默的?”

“怎么可——”苏沐橙正想反驳,但是话说道一半,音调就降了下来,“——说不定真的……”

说不定真的是过分亲密,才互相把那些情感模糊了,如果是真的——如果是真的……

“其实,”一直沉默开车的张新杰终于开口了,他从后视镜看了一眼有些愣神的苏沐橙,笑了一声,“你为什么不直接趁着今天把话挑明了呢?”

苏沐橙抬头。

“今天是七夕,你还在等什么?

“谁先开口都好,终归结果是一样的,与其拖拖拉拉,不如就此作结。

“叶修不是会逃避的人,而你,也不需要犹豫。”张新杰再次笑了笑,“你还记得,你当初和我说过什么吗?”说完,一脚踩下刹车,把车在路边停稳。

苏沐橙缓慢地眨了下眼,忽然也笑了起来,眉眼弯弯地在楚云秀一头雾水的迷茫视线中给张新杰真诚地道谢,打开车门下了车。她抬头看着自家窗口透出的橘色暖光,还能看到晃动的人影,忽然觉得,无论结果是什么,她都可以毫无后悔地接受。

上楼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紧张了。

叶修回来了吗?等下要说什么?直接说?还是等吃了饭大家都平静一下再说?当着苏沐秋的面?什么样的开场会显得自然一点?

饶是她看过再多八点档的剧,也不知道怎么平息心中的紧张不安。

她以为她能平静地、微笑着地、坦然地、直白地对他说出我喜欢你,可是现在哪怕只是想到他的脸,都紧张得不得了。胸腔中温热的跳动越来越激烈,苏沐橙仿佛回到十六岁要上台演讲那时,她也是这么紧张,手心满是冷汗,在幕后看着全校师生狠狠地咽口水,心中忍不住怯场。那时候,给她勇气的人,是代替因事无法到场的苏沐秋而来的叶修,他只是在幕后找到她,然后在上场前揉了揉她的头发,给她一个温柔地拥抱,说了一句“我们沐橙最棒啦,等你凯旋。”,这么简单,谁都能做的事,她却好像因此得到了无上的力量,全程超常发挥。虽然最后只拿到了第三名,第一名还是在比赛途中被叶修再三吐槽“这眼镜小子怎么看都没什么潜力绝对垫底”的那个高三学长,可是她却觉得非常非常的满足,也许是因为自己最终在台上的表现,也许是因为叶修那句笨拙地安慰。

“虽然演讲是那家伙赢了,但是沐橙你在颜值方面绝对完胜他!我家沐橙这么可爱,评委真是瞎了眼啊。”

苏沐橙忍不住笑出声,回过神才发现已经站在了家门口,不知道当初那个给了她无尽勇气的人还会不会这么挖空心思的安慰她?她深呼吸了几次,才抬手握住了门把。

“沐橙?”

身后忽然传来的呼唤让苏沐橙一惊,手触电般立刻收回来,转过身才发现莫凡不知道什么时候打开门站在她身后,面无表情地看着她。

苏沐橙松了口气,才弯着嘴角和莫凡打招呼。

“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莫凡依旧是面无表情,只是垂在身旁的手不自觉握紧了,“你没事吧?”

“在外边见到云秀就聊了一下,没注意时间,不用担心啦,能出什么事。”苏沐橙笑笑。

莫凡却皱了皱眉,“你在难过。”他朝苏沐橙走近了一步,右手微微抬起,似乎是想伸手,却又隐忍着放下,他认真地看着苏沐橙有些慌乱的神色,轻声道:“你哭过。”

苏沐橙一怔,下意识地抬手抹眼睛,根本没有任何湿润的感觉,然后又想到距离自己不争气地掉眼泪都过去一个多小时了,眼泪早就干透了,哪里还能看得出……她放下手,稍稍收了笑,“你怎么知道?”

“……”莫凡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只是觉得她笑起来和平时不一样,有点强颜欢笑的感觉,所以只是猜测她是不是哭了,没想到真的猜对了。要安慰她……

“我……”

“算啦。”

苏沐橙和莫凡同时开口,苏沐橙笑看莫凡摇了摇头,才继续道,“反正我知道不爱说话的人有时候都挺厉害的。”她好像是想到了什么,笑容更大了点,“安慰的话呢,就不用啦,我知道你其实不怎么喜欢和别人打交道,有你这份心意我就很开心啦。”

“不……不是。”莫凡摇头,然后正视苏沐橙,“我带你去放河灯。”

“河灯?”

“今天是七夕。”

苏沐橙这回真是意外了,没想到啊,莫凡看起来闷得很,其实还挺懂的啊。她倒是蛮想去的,不过……

“抱歉,我等下想和叶修说点……”

“他出去了。”

“……”苏沐橙一脸你在开我玩笑的表情,“他这么晚——”话没说完她自己已经慌乱地回身拧开了家门,连鞋子都没换就跌跌撞撞地跑进家里。

百无聊赖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的苏沐秋听到声响随意看了一眼,就发现自家妹妹终于回来了,他扬着笑招呼,“沐橙你回来啦。”结果妹妹却没理他,匆匆环视了一圈客厅后,又冲到了叶修的房间。苏沐秋见情况不对站了起来刚要跟过去,却在看见门口的莫凡后站住了脚。

苏沐橙伸手啪的按亮叶修房间的灯,没人。她又看向桌子,她送的烟灰缸的位置没变,说明那人连房间都没进过,回了家又出去了?她默默地站了会,才转身看向苏沐秋,“哥哥,叶修呢?”

“……刚出去了。”苏沐秋忍不住走过去抱住妹妹,“沐橙别急,也许他一会就回来了。他刚刚也是……”

“他为什么又不见了?”苏沐橙把下巴搁在哥哥的肩上,看着雪白的天花板喃喃道,“我好不容易想和他说清楚,为什么又不见了?”

苏沐秋无言以对,谁知道叶修怎么想的,也是这么在自个房门站了会,就什么也没说出门去了。他轻轻叹了口气,“沐橙,不如你和莫凡出去走走吧?”

苏沐橙离开哥哥的怀抱,震惊地看着苏沐秋,“你说什么?”

“去试试,嗯?”他摸摸妹妹柔软的发,“也许你会觉得轻松一点。”

不要把自己困死。

不要只守着那点希望。

给自己新的机会。

“也许他更适合你。”


评论(36)

热度(26)

©一盏引魂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