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七夕 05

深夜一更。

这章我写的很辛苦,从九点多到一点,心力交瘁,改了很多次,依然不算合意。可是我还能怎么表达呢,也许是我把沐橙的情感写的太深,自己也驾驭不来了。

……先声明,这章有点虐

明天出门买本本,不知道还有没有更新了= =25号FF14开服,所以后边更新就没这么勤快了……但是还是容我安利一下!如果有同好也去玩了FF14 请一定要来电一封魔洞公会【荣耀第十区】ID【苏沐秋】 QUQ

CP请注目标题 qwq不管LO主怎么虐沐橙出配角  可是我是叶橙党!

-----------------------------------------------------------------------

苏沐橙到底还是和莫凡出门了。

说不清是放弃或是赌气,她只是想让自己休息一下。哥哥说得对,应该出去走走,莫凡也好,任何人都可以,能让她有个可以暂时放弃的理由就可以。

一路上两人都很沉默,莫凡是性格问题,苏沐橙则是怀着心事,只顾闷头走路。

平时的她,一直是挂着笑容的。莫凡看着苏沐橙的侧脸想,每次见面,她总是活力十足,扬着灿烂的笑,弯着好看的眉眼,只是一声日常的招呼,都能让人莫名也跟着笑起来。她拥有温暖人心的力量,再沮丧的时候,听她说说话,就能轻松起来。她其实也会难过,也会着急,也会迷茫,也会生气,可是她那么坚强,不轻易示弱,所以旁人才会只看到她微笑的样子。

但是就是这样的女孩——莫凡伸出手——现在的她,却真切地露出了不安与悲伤。

左手忽然被人拉住,苏沐橙一时没反应过来,直到手上的力度加重,她才惊讶地看向莫凡,连把手抽出来都忘了。

“莫凡……”

“你走错了。”她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莫凡已经打断她,他抬手指了指身后几步远的岔道,继续道:“这边才是。”

苏沐橙朝那边看了两眼,不远处灯火辉煌,原本黑沉的水面因为盏盏河灯而闪耀起来,橘色的暖光浮在水面,渐渐连成一片,形成夺目的光带,就这么看去,竟让人有些心动。

“真漂亮,我们快去!”苏沐橙灰暗的心情好像被这些温柔的光芒点亮,她把手抽出来,朝莫凡招招手,率先小跑过去。

河岸已经站了很多人,男女老少都有,可是苏沐橙发现这其中好像没有多少情侣,女孩们大多都各自站位,并没有和零散站着的男孩们靠近的意思。她好奇的看向对岸,那边的灯很少,光线比较暗,却也依稀能看出那边的情况和这里差不多,只不过那边男孩占多数。看来还是分好的了?不过这是什么意思?

苏沐橙理所当然地把疑惑地视线投向站在她身边的莫凡,是他带她来的,这是什么情况他总该懂吧?

莫凡显然也没调查清楚是个什么状况,只能略带遗憾地摇摇头。

苏沐橙倒不介意,耸耸肩就兴致勃勃地找人问去了。她随便扫了两眼,便找到了一位看起来很面善的女孩,说了声打扰就直接问起了分两边站是什么意思。

女孩看了看苏沐橙和莫凡,有些了然地笑起来,“是为了捞河灯啊。”

“捞河灯?为什么要捞河灯?不是来放河灯玩的么?”苏沐橙好奇。

“起源是什么我也不清楚啦,但是据说,如果和喜欢的人来放河灯,一个人在一边把河灯放出去,而另一个人在对岸接到他的河灯,两个人就可以一直在一起哦。”女孩把手上还没放的河灯捧在胸前,摇曳的烛火在她的眸中跳跃,说不出的美丽。

“谢谢。”苏沐橙轻声道谢,转头笑着看向莫凡。

一旁一直静静听着的莫凡收到苏沐橙揶揄的视线后微微偏了偏头,耳根有些可疑的泛红,沉默了会才说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知道。”

莫凡视线落回苏沐橙身上,后者却没有再看他,而是背着手后退几步远离了灯光弥漫的河岸,望着浮灯布散的河面,声音落在夜风中,显得迷离飘忽,“我们只是朋友啊。”

莫凡心头一紧,他原本不是这个意思,是因为他不知道有这样一个传说,可是现在知道了,也不能算晚吧?

可是苏沐橙却丝毫没有察觉他心情的变化,自顾自说道:“以前也有和哥哥、叶修一起去放过河灯,可是那次只有我们三个人在而已。都怪叶修啦,因为忙他的事,拖到很晚才出来,到达河边的时候早就没什么人了,卖河灯的也早已收摊,只有我们三个傻站在河边看那些河灯越飘越远。”

“然后呢?”莫凡见她停下来,也暂时放下自己的心思,问起了后续。

苏沐橙意外的看他一眼,“我还以为你没什么兴趣呢——后来叶修怕我不开心,在河边追着那些河灯跑,说是给我看看有没有什么是空白的、没写过心愿的河灯,我当时虽然觉得遗憾,却也并没有多么想要一只河灯,可是看他的样子,还是在心里希望能找到。

“结果真的让他找到了,只是那只河灯蜡烛已经快燃尽,底部也湿透了,几乎已经没用,哥哥笑他傻,可是我却觉得很开心,很开心很开心,他捧着那只河灯满头大汗跑回来的样子我至今还记得,被汗水浸湿的额发,在黯淡烛光中依然明亮的双眼,轻笑的声音,修长白皙的漂亮十指,那一刻,我觉得他比哥哥帅多了。

“那是我第一次放河灯,虽然没过多久它就灭了,可是我……”她伸手捂着眼睛,露出的嘴角明明是翘着的,声音却隐隐有些哽咽,“可是我很开心啊……我多希望,我们能再一次……能不能……和我再来一次……”

她的身前是满怀期待放下河灯的人群和满载着心意的浮灯,身后是明亮的路灯,苏沐橙站在两片光域之中,周围人的影子却叠在她身上,看起来就像在灰色地带,半亮不暗。莫凡站的离她这么近,却依然看不清她真正的表情,只能听到她软软的声音含着令人心疼的呜咽断断续续传来——

“叶修……你知不知道……我到底……”

——有多喜欢你。

评论(18)

热度(19)

©一盏引魂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