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七夕 07 (完结)

拖了这么久终于完啦!

明天就飞去学校了,所以今天关了游戏关了别的专心补完,可是我还是觉得有些烂尾了噗……甜甜甜,你们要的糖。

然后就是,如果觉得没烂尾,请一定要看到最后

谢谢大家!掉粉也死而无憾了

-----------------------------------------------------------------------

 

——叶修。

需要多长的时间,多大的耐心,多少的话语,你才能明白呢?

年少时候的怦然心动,一次,两次,无数次,沉淀成如今的样子,已经不能自拔。可是你呢?

你对我,有没有过哪怕一次心动?有没有过因为一次拥抱而莫明脸红,会不会因为一句关心而开心不已?

——叶修。

喜欢上一个人的感觉,大概就是无论在一起多久,只要对方一出现,视线便再也移不开半分,他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微笑,都能让你心跳如雷。

——叶修。

我很喜欢你啊。

——叶修。

——叶修……我想见到你。

现在就想见到你。

“沐橙……”

遥远而不可及的声音。

“沐橙。”

像极了那个人。

苏沐橙动了动。

“沐橙!”

一直站在一边守着苏沐橙却不知所措莫凡看见原本蹲在地上抱紧双臂的女孩猛地抬起了头,脸上是未干的泪痕,通红着双眼,被泪水润湿的长睫颤了颤。她眨眨眼,有些迷茫地转头仰视莫凡,愣了好一会,才问:“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声音?莫凡四处看了看,并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东西,这里除了水声和人们的谈笑,也没有什么了吧?

“可是我好像听到了。”看见莫凡摇头,苏沐橙却站了起来。

“听到什么?”莫凡忍不住问。

“沐橙。”

“……?”

“有人在叫我啊。”她慢慢转身,脸上依然是茫然的表情,“我听到是他在叫我。”

是谁?

“可是……”苏沐橙还没走开两步,又停了下来,“他怎么会知道我在这呢,他明明——”

“沐橙!”

这一次的呼唤格外真切,连莫凡也是一愣。苏沐橙只顿了一下,就立刻抬脚往外跑,偏偏这时候涌来了一群人,硬是把她推得往后退。莫凡下意识伸手拉住她往后退,苏沐橙却拼命甩开他的手,不管不顾的硬是要挤出人群。

“你……你慢一点,等人少一点再出去。”莫凡再次拉住她的手,不管苏沐橙怎么挣扎也没有松开,“你这样会受伤的。”

“拜托你,放手好吗?”苏沐橙转头看他,“你也听到了吧?是叶修啊,他来找我了。他要是没看到我在这,就会走了。”

“那让他走。”

“你在说什么……”

“他要是这点耐心都没有……”莫凡说到这忽然就停下了。

要是他连这点耐心都没有,又怎么会喜欢你呢?

苏沐橙怔怔地看向人群的方向,视界里是言笑晏晏的人们和辉煌的灯火,可是这里面没有她想看见的那个人。

她想起年少时的初见,他们分隔在马路两边,高楼林立的地方,却恰恰毫无遮挡,磅礴的大雨像是厚重的幕布,模糊了一切,她看不清少年的眉眼,却清楚地知道,背着小小背包在大雨中也依然站的笔直的倔强少年,一定很冷很难受。那时也不知是觉得他可怜还是什么,只觉心中一紧,在苏沐秋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撑着伞噔噔噔地强行过了宽阔的大道。

费力地举高伞撑过少年头顶,自己的后背不可避免地也被大雨打湿,可是她还是仰头对着表情错愕的少年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十二岁的自己与十五岁的他相遇,原本应该会是一个彼此擦肩的故事,可是他们却一直在一起渡过了彼此人生中最重要的青春时光。是命运也好,缘分也罢,她就这么不可避免地喜欢上他。十一年的时间,说长很长,可是回忆起来,却觉得不过是短短一瞬间的事。

十一年,怎么会够呢?

她想和他一直在一起。

一直一直。

不会分开。

今天他们再次分隔两头,心境却已经不同。星光灿烂的夜晚,灯火弥漫的地方。

如果——

人群已经越来越靠近河边,她的面前的人已经少了大半,视线不再受到阻隔。

如果他已经不在那里——

苏沐橙轻轻一动,莫凡便松开了她的手。

如果你真的放弃了找我——

苏沐橙在人流中逆行,向着原来的声源走去。

那么——

灯影重重,她的面前已经空无一人,莫凡沉默地站在她身后,看着苏沐橙颤抖的肩膀抿紧了唇。他刚刚拉住她,并不只是担心她的安危,他也想看看叶修到底对苏沐橙是什么心态。如果叶修无心,那么……

“沐橙。”

一声带笑的呼唤从旁边传来,苏沐橙不可置信地转头,有一点微光在树影中闪烁,微微打亮了那个人的脸。

“我在这呢。”

苏沐橙双手紧紧捂着嘴,才压抑下呜咽,滚烫的泪水却不受控制地落下。朦胧的视线中,她看见叶修手捧着一盏河灯,少见的没有叼着烟,就那样慵懒的笑着,看向她的目光温和柔软。

她听到他的声音带着一如既往的懒散,“久等了,你想要的河灯。”

可是说出的话,却让人心动。

“要不要试一试?

“无论你在哪个位置放,我都能接到。

“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

“生老病死,不离不弃。

“你愿意吗?”

胸腔中温热的跳动的频率已经失控,苏沐橙很想笑出来,可是张口除了哭声,她已经发不出别的声音。

等了多久,才终于等到。

苏沐橙接过叶修递过来的灯,还觉得如梦似幻。

坚持了很久,没关系。

辛苦了很久,没关系。

努力了很久,没关系。

原来你也喜欢我,这就够了。

“我以为你明白。”叶修抬手揉揉苏沐橙的头发,放柔了声音,“我以为我们的感情不需要宣之于口,顺其自然就会水到渠成。你的辛苦和难过,我都知道,只是没想到你会这么不安。”

叶修说着微微叹了口气。来的路上他也有过担心,担心会就这么错过,这个结果,他不敢想也不愿接受。但是张新杰却不这么觉得。

“沐橙当初和我说过,”张新杰双手扶着方向盘,神情带上了点感激,“如果真的爱,多累都是值得的,因为要和对方过一辈子,轻言放弃又怎么能抓住他的手,不尝试,就永远得不到,不说出口,就永远只是侧身。”

“除非你拒绝,不然她会一直等待吧。”

可是他怎么会拒绝呢?

那日大雨中忽然遮住头顶的小小的伞,给他撑开了新的世界,努力踮起脚吃力地举着伞的少女动人的笑容依然清晰,周围的雨声都不再听到,他只听到少女软软的声音,像羽毛轻轻划过心尖。

“你冷不冷啊?”

喜欢这种感情是从什么开始的?

察觉到的时候已经不想再回头,明明对方还只是个小女孩啊,自己怎么就动起了这种养成的心思。

可是……

可是却完全不想放弃。

希望她的关心只对自己,希望她的笑容只给自己,希望她的温暖只属于自己。

所以当察觉到苏沐橙也喜欢自己的时候,叶修只觉得心安。他一直相信以对彼此的了解,这么明显的事大家心照不宣就好。情话他不擅长,浪漫他不擅长,所以只要默默关心就好。

他怎么会想到,苏沐橙会惶惶不安。

可是现在知道了也不晚,对吧?

看着对岸的苏沐橙,叶修微微眯着眼,偏头对旁边的莫凡笑了一声,“喂,你该走了吧。”

她有我,就足够了啊。

-Fin-

 

 

 

 

 

 

 

“话说……这七夕都要过了吧?而且礼物你就送个河灯会不会太不上心啦?”

“河灯啊!你不是一直想要吗?!”

“……”

“好好好,明天再补给你。”

“明天又不是七夕……”

“没关系啊,有你在的每一天都是七夕。”

 

 

 

 

 

 

 

 

“……这些话都是谁教你的。”

“……云秀。”

 

评论(29)

热度(37)

©一盏引魂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