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楚】应该不是HE(中)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这坑了很久的张楚……

我发现我给自己设了个坎,倒不是故意拖着不写,只是写了几次开头都很不满意的删掉了。

我的本意,只是想让他们两个各自想想遭遇了这样的事,是否还能坚持。

结果自己也写不明白了……【。

生活不美满,这个坎他们能不能走过我也不知道……

毕竟也没有那么多感天动地的爱情。

下面是这几天写的。还是没写好见谅。

依然未完。

-------------------------------------------------------------------------------

张新杰推门进来的时候正看见楚云秀扬着灿烂的笑亲昵地和苏沐橙抱在一起,抬眼看到他站在门口,眼中的笑意又深了一分,揽着苏沐橙的腰的一只手空出来冲他摇了摇,显而易见地好心情:“你来啦!”

“嗯。”张新杰微微笑道,松开门把,缓步走进病房,“什么事这么开心?”

楚云秀放开苏沐橙,拉着她到病床边坐着,随手拿起桌上的橘子一边问着新杰你要不要吃一边剥开直接分成两份给了苏沐橙和自己一人一半,然后才含着橘瓣答道:“没什么事啊,就是开心。”

“甜吗?”

“甜啊。”

张新杰失笑地摇摇头,弯腰提起早已放在一旁的行李,又把桌上散落的水果收进袋子里一并提着,还能空出一只手伸到楚云秀面前,“走,回家了。”

手心一沉,却不是熟悉的温润的触感,张新杰愣了一下,看着手里的几瓣橘子有些莫名。楚云秀却已经自己站起来,挽着苏沐橙的手臂冲他一笑,“回家。”然后不等张新杰反应她已经拉着苏沐橙走过,走到门口看他没动还回头疑惑地喊了一句。

张新杰停了一秒,收起手指把橘子握在手心,转身跟上了她们的脚步。

出了医院却没有马上回家,而是去了事先订好的酒店吃饭。

之前楚云秀出事住院,本来张新杰不想搞的动静太大影响楚云秀休养,毕竟流产这种事很是痛苦,过多的关心和小心翼翼也只是反复揭开伤口罢了,对于楚云秀来说可能更难过。

即使再坚强,她也是会哭会痛苦难过的。

但消息还是很快在核心圈子里散开,烟雨的队员自不用说,和楚云秀关系好的职业选手能赶来医院的都来了,一堆人挤在小小的病房里却又都沉闷着一言不发,连黄少天都难得的没嚷嚷,一脸想说又不知说什么的表情。

最后还是楚云秀自己笑着说他们大惊小怪。

大惊小怪?

众人表情都有点奇怪,不由得看向一旁一语不发的张新杰。

张新杰面容平静,低着头专心地给楚云秀揉着手背。频繁的输液,这两个星期下来楚云秀原本白皙漂亮的手变得干黄青紫,不复往日盈润,令人心疼。可是她自己却似乎并不在乎,除开刚醒来那两天的沉闷,往后越来越见心情的明媚,仿佛她只是普通的生病住院不需担心。张新杰看在眼里,胸口却愈渐疼痛,难过与不安堆积在心间不知如何说出口。

他宁愿她大哭一场,也不想看她这样倔强着勉强自己释怀。

太过坚强,只会越容易破碎。

可是楚云秀就这么一直笑着,直到出院,张新杰也没见到她掉下一滴眼泪。有时候他自己忍不住怀疑,是不是流产这件事只是他自己的一个噩梦,楚云秀不过是生了一场小病,病好了,便开开心心的出院。

如果真的是梦就好了。

到了包厢,一堆人已经点好了菜等着他们到来。其实这件事出院有什么好庆祝的,提议的人刚说的时候甚至招来了众人的白眼,可是楚云秀却二话不说的应了下来。

“就当大家聚一聚嘛。”她说。

他们一看主角都不在意,还很期待的样子,也就这么安排下去了。

楚云秀率先入座,拍拍身边的空位招呼张新杰坐下,然后自顾自倒了一杯酒。刚想喝下,手中的杯子已经被张新杰握住,楚云秀抬头,眉眼弯弯道:“我就喝一点点。”

“不行。”张新杰按着杯子压回桌上。

楚云秀抿了抿唇,手上使劲,“医生没有说不能喝酒。”

“我说了不行。”

“就一点。”

“不行。”

“张新杰!”

“不行。”

楚云秀用尽了力气也拿不起杯子,她的神情终于冷了下来,慢慢松开了杯子,轻轻点了点头,轻声道:“好。听你的。”

张新杰呼吸一窒,不知怎么的心中生出一股无力感,他把视线从楚云秀身上移开,落在桌面上,缓缓吐出一口气,冲在一旁围观却一头雾水的众人一点头,“我出去一下。”便利落的转身出了包厢。

“欸?你这不是才来你要去哪喂喂喂,张新杰……”完全不知道闹哪样的黄少天郁闷的看着张新杰的背影,又转头看着若无其事的楚云秀,一脸疑惑,“我说你们两个演段子呢?还有云秀你怎么回事啊,怎么感觉变了个人似的。”

“是吗?”楚云秀把酒杯推到一边,头也不抬,“你多心了。”

今天的天气并不好,阴沉灰暗,似乎有大雨将至。张新杰颓然地站在酒店门口,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原本阴郁的心情愈发糟糕。他的心很乱,不知道怎么平静下来,在比赛场上的方法此刻统统失灵。

面对楚云秀,他已经越来越无解。

楚云秀有了细微的改变,他感受得到,那些细小到几乎无法察觉的改变,却在每一次发现的时候巨化成疼痛。

交握的手不再是十指紧扣;相对时空白的时间越来越多;情绪波动延缓成刻意的笑容;甚至是,拒绝他的陪伴,尽管她能给出让人无可辩驳的理由。

可就是这样,才让人觉得,她在有意无意的疏远他。

为什么会这样呢。

张新杰不愿意去深究原因,他鲜少有自欺欺人的时候,现在却想这么做一次。有时候人活的太清醒是对自己太残忍,他想珍惜和楚云秀在一起的每一天,幸福的,苦涩的,不安的,兴奋的,只要是和她在一起的就够了。

有些东西,得到以后,就会日夜不安会不会失去,哪怕只是想想都让人觉得窒息。

张新杰疲惫地揉了揉眉心,转身想回去包厢,抬眼却看到了叼着烟闲闲站着的叶修,似乎是等着他转身一般。张新杰眯着眼等他主动开口,对方却只是耸耸肩,勾着唇角一脸笑意。

“你不在里面陪沐橙吃饭,出来做什么。”他不开口,张新杰只好主动挑起话题。

叶修指指嘴边的烟,含糊道:“出来过过瘾——再说她哪用我陪,你家那位霸占着她不放。”

“是吗?”张新杰不咸不淡的应了声。

“是啊。”叶修笑的别有深意,“没想到她病了一场变得这么黏人了。”

“病了一场……”张新杰低声重复了一遍,苦笑一声,“我倒希望真的是病了一场。”

叶修瞥了他一眼,没接话。

“这一个多月我一直在想,是我太过敏感,还是确实如此,若即若离不是云秀的作风,可是我已经越来越能感受到她的疏离。你们总是说当局者迷,我却觉得越来越能清楚地看到这些微妙的距离。我觉得很难受。”张新杰的眸中终于染上了痛苦的颜色,“怎么会变成这样……”

他在乎的是能够和她携手白头,只要两个人还在一起,什么路不能走下去?从始至终,张新杰都没怀疑过这份情感,来之不易,便让人分外珍惜。

可现在这个坎,他迈过去了,楚云秀却还在对面犹疑不定,他已经把手伸到她的面前,她却不肯搭上来。

“我说你。”叶修啧了一声,“和我说这些又有什么用。这是你们两个人的问题,也只能你们自己去解决。我只想把沐橙从云秀的手中解救出来。”

张新杰一愣。

叶修见他一副死不开窍的样子越发不满,平时这人冷静理智,比谁都能看清局势,怎么到了这回净是这么愣头愣脑的模样。“我说你是张新杰吗?”他皱着眉,指间的烟已经烧到滤嘴,身边却没有碾灭烟头的地方,最后只好转身往包厢走,没走两步又回头对着依然愣在原地的张新杰道:“其实你自己不是很清楚吗?别丢了你们霸图的风格啊。”

张新杰握紧了拳,却又想起了什么似的,把手伸进口袋摸索了一番,楚云秀之前给他的橘子他用纸巾包起来放在了口袋里,此刻拿出来,表面的水分流失了一点,触感变得粗糙,张新杰拿了一瓣放进嘴中,才咬了第一下,就酸的忍不住眯起了眼睛。

他想起医院里楚云秀笑意盈盈地说着甜的,真是天大的谎言。

酸意随着咀嚼扩散,张新杰抬手抹了抹眼角,从容地走进酒店。

 

-TBC-

评论(15)

热度(34)

©一盏引魂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