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一

*新坑

*姬友 @透明盒子 脑洞我执笔的原创GL向末日小说

*百合百合百合,大法好!


南方五月末的天气已经渐渐开始透出热度,苏白额头冒着汗,小心地把外套的袖子挽至肘部,露出绑在右臂上的纱布。

伤口那处已经完全被血染红,呈现出一种触目惊心的深色。她皱着眉快速地解开纱布,因为血液稍有凝结,粘连着纱布,揭开最后一层时扯动了伤口,一时间又有血冒了出来。苏白眉角抽搐了一下,左手拿起桌上的棉花压着伤口止了血后,才开始用酒精消毒,整个过程熟练利落,连伤口被酒精渗过带起烧灼般绵密的刺痛也没有让她动作有丝毫停歇。

用干净的纱布重新把伤口包扎好,苏白捂着手臂缓缓吐了口气,她的额发被汗湿贴在额角,身上的制服也有些凌乱,这让她看起来有些狼狈。草草收拾了桌子,苏白起身去换了套新的制服,依然把外套穿上,遮住手臂。

她看了看镜子,映在里面的人眉目清冷,面容苍白,眼角有些微微泛红,嘴唇也是毫无血色,看起来像是疲惫至极。

最近是不是强度太过了?

苏白在心底默默地叹了口气,犹豫了一下,还是拉开了许久没用过的化妆盒。化个淡妆,好歹看起来精神一点。可惜久懈技怠,摆弄了许久也没什么效果,她现在连个粉都扑不好,更别说还要“让自己看起来精神”了,最后她还是泄气地跑去把脸洗干净,还用力揉了揉,硬是揉出了淡淡的红色,反而看起来没那么虚弱了。

多少也算是有点效果……

苏白没再多耽搁,把弹匣装满配好枪后就又匆匆出了门。

可还没下楼,耳机里便响起了队内通讯的提示音,她一边快步下了楼层一边接通,“喂?”

那边传来的声音很大,却模糊不清,背景音嘈杂不堪,甚至有盖过他声音的趋势,苏白让他重复了几次才听清了他说的话:“苏队,是我,景椋,你现在有空吗?”

“什么事?很急吗?”苏白问。

回答她的又是一阵杂音,隐约听得出来景椋在喊“你说什么“。

苏白有些无奈,提高了音量,“你能不能找个安静的地方?你到底在哪?”问完她刻意仔细听了一下,却没听到景椋的回答,然而嘈杂声慢慢小了,应该是他听了她的话跑去了安静的角落。

“喂喂,苏队还在吗?”

“在,你说吧。”苏白已经走到了楼底,检查了车子确认没问题后便拉开车门坐了上去,插上钥匙踩下油门开了出去,“有急事?”

“也不是特别急……”

“那我没空。”苏白毫不留情拒绝道。

“虽然不是特别急但是也很重要啊!苏队不要挂!”景椋急忙说。

苏白弯了弯唇角,“你先说什么事。”

“就是……”他似是踌躇了一会,“我想让你帮我接个人。”

苏白没出声。

“我知道为这事麻烦苏队不太好,但是我这不是找不到人了吗?我现在在外边一时半会也回不去,队里的大家又基本都在出任务,只有苏队你在了……”景椋的声音到后边基本就是哼哼,也不知道是心虚还是什么,他顿了顿提了音调继续说,“那人是我一个熟人,交给别人我不放心,苏队你身手好气质佳,气场强大,绝对可靠啊。”

不过是举手之劳的事,苏白直接无视了他后面明显讨好的话,应了一声,“等会还要开个会,我开完会在过去,你让他等等。”

“不急不急。”听到她答应,景椋声音里压不住的欢欣,“苏队先开会去吧。”

“嗯。”苏白停了一会,见他没有继续说的意思,又问,“他有什么外貌特征吗?”

“特征?哦,他也是管理局的人,穿着制服很好认的。”

管理局成员?

她皱了皱眉却没有深究,“还有别的事吗?”

“没了没了,我哪敢拿那么多事烦你啊哈哈……”

“以后这种私事不要占用队内频道。”苏白语气平淡。

频道里立刻传来其他人的笑声。

为了执行任务方便,管理局有专门设定不同的通讯线路,队内通讯频道属于公共频道,在队内频道说话,小队内的每个人都能听得到,而队里规定除了正事其他时候不得占用队内频道,刚刚她与景椋的对话其他人自然也听了个遍,此时都在嘲笑景椋“胆大包天”。

“……这还不是因为苏队你的私人频道关闭了我找不到你。”景椋的声音听起来还挺委屈。

苏白笑了笑没有再说话,只是听他们在频道内插科打诨,也没有出声阻止。她也不是不近人情的人,在没什么重要任务的情况下也就随他们去了。

管理局离家不远,这么一会就到了,气势恢宏的大门远远就能看到,【事外管理局分部】几个大字在阳光下更是刺目。

这事外管理局在这个国家算是一个特别的存在,它独立在任何军政系统之外,不受政府管理,却专门处理一些政府不好出面处理或是懒得过问的事,旗下更是招收了不少能人异士,像她这种在世界灾变后因基因问题获得了异能的“稀有人种”在管理局里也不少,这些人大多都在管理层有着一定的地位,少有同她一样只想混个清闲差事聊以生活的。

不过最近执行部的事情也多了起来,很多不是她这个小队负责的部分也要分摊给她,轻松愉悦的日子一去不复返,搞的他们小队整天怨天载道,说话都带三分怨气。这也是苏白答应景椋帮他接人的主要原因,她是队长偶尔需要留在局里察看情况了解任务,还能休息一下,其他队员那真是累死累活的在跑了……

苏白把车子停好,又对着后视镜揉了把脸,才下了车,赶往会议室。

因为在家里耽搁了一阵,等例行安全检查完进入会议室的时候桌边已经坐满了人,只有她的位置还空着,她向部长点了个头就直接入了座。

部长面色虽然不佳,却也没有责怪她来得迟,反而是见到她来了以后脸色更差了一点。他苦大仇深地看了一圈会议桌边的人,语气沉重,“我知道最近你们都辛苦了……”

应和的人寥寥无几。

苏白也扫了几眼,主力分队那几个队长显然已经疲惫到了极点,话都懒得说,直接趴在桌上,只是侧头看着部长。主力分队这大半个月全都忙得脚不沾地,来去匆匆,能在局里见上一面已经是难得。他们执行的任务一般都是危险性高难度大的一类,平常有那么一两个已经让人身心疲惫,这次一连好几个,也难怪连她这样平时无所事事的队都能摊上一堆事情。

比起他们,自己只是脸色差,已经算是轻松了。苏白默默安慰自己。

之后就是例行的任务进度检查,需要报告的基本也只有主力分队的那些重要的任务,苏白边听着那几个队长有气无力的声音边盯着会议桌上的一个污点发呆。

这样的会议这两年她开过无数个,每次都只是走个过场过来坐坐,她只是分属于执行部下一个无关紧要的小分队的队长,有什么重要的事也分不到她头上,她也不想去争。

有队员问过她,像她这样有能力有头脑的人,完全可以取代某些高层,为什么从来没见她去邀过功,有许多机会摆在她面前也轻轻巧巧地推了。

苏白只是笑了笑没有回答。

这个问题她也问过一个人,那人那时候只是笑了两声,说什么她走了就没人陪着她了,所以不能离开。

结果把什么都丢给她,一走就是毫无联系的两年,除了能偶尔从别人嘴里听说一点事以外,其它的她一概不知。那人说她会回来的,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

“苏白,苏白——”

她想得出神,恍然间似乎听到有人在叫她,循声望去,部长正敲着桌子皱着眉看她,苏白有些茫然的回望过去。

“在说正事,你精神点。”部长叹了口气,少有的摆出一副正经的样子,“这大半个月来,执行部任务繁多,我知道你们累,执行任务期间失误错杀追缉目标也是难免。但是,你们自己数数,这些天下来,死了多少人?刚刚各队长的报告你们也听了,要求击杀的暂且不论,那些明说了让你们抓个活的,也给我带回具尸体?!尤其是二队!让你们保护目标,人什么时候死了你们都不知道,一个两个都是睁着眼睛睡觉么?”说到这,他气得用力一拍桌子站了起来,瞪着这一帮明明在被骂却还昏昏欲睡的分队长,咬牙切齿,“现在执行部已经被多次投诉,说我们罔顾人命滥杀无辜,再这么下去,你们就等着滚回家吧!”

“求之不得……”有人小声嘟囔了一句,还伴着几声附和的轻笑。

部长怒瞪了那人一眼,手一挥,“散会!该干嘛干嘛去!”

会是散了,许多人却还不想走,开会是现在为数不多的能暂且休息一下的机会了,不在这多趴一会都对不起自己。

苏白答应了景椋散会后去帮他接人,自然不能拖着时间,她出了会议室拿回自己的装备,转身想走的时候却发现部长站在不远处正看着她。

见她看过来,部长对她招了招手,“苏白,你跟我来一下。”

苏白有点疑惑,却没有多想,点了点头就跟了过去。

执行部格局简洁明了,会议室拐个弯就是部长室,苏白站在桌前看着部长从一堆文件中艰难地翻出几张纸,仔细分辨过后才递给她,“看看,这是你的推荐书,没问题的话,就签了吧。”

“推荐书?”苏白伸手接过,随意翻了翻,渐渐皱起了眉,“局里要把我调到一队?”

“你有能力——我指的不是你的异能,而是你善于分析,人也冷静沉稳,一队做事莽撞,你去当个副队,能够更大发挥你和一队的能力。”部长知道她心中不高兴,特意放缓了语气,“苏白,说实话,你现在在的这个位置,完全是浪费人才。一队虽然累一点,但是福利好啊,没有任务的日子都是假期,比你现在每天都要出任务好多了吧?”

“我虽然每天出任务,可是任务简单轻松,走几步路的事,我还不嫌麻烦。”苏白直接拒绝。

部长一副早有预料的表情,“你今天上午,手臂是不是被刀划伤了?”

苏白下意识地抚上右手伤口,没有说话。

“听说就是因为你口中的小任务造成的?”

“……这只是我一时疏忽。”苏白面无表情。

“我也不想逼你,你可以回去考虑考虑。”部长叹了口气,“我知道你不愿离开现在的队伍的理由,不就是因为这是秦穆一手带起的队伍么?这两年你留着副队的位置不放,不就是想给她吗?但是你有没有想过,秦穆可能不会回来了?”

苏白一怔,手指不自觉收紧,捏得纸张发出轻微的声响。

“总部欣赏秦穆,乐于给她优厚的条件,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任何人都会心动的地位,你觉得她不会接受吗?苏白,不是每个人都和你一样,你又何必装傻呢。你守着这个职位有什么意思,进了一队,将来能有很大机会去往总部,才能见到秦穆啊。”他说得意味深长,颇有看透一切的意思。

她盯着部长的眼睛看了几秒,忽然笑了笑:“她说过会回来,那就会。”她把手中的那几张纸撕成两半,轻轻放在部长的桌子上,“这东西,我不需要。我在这个小队呆的很开心,不是为了任何人,只是因为我喜欢。部长,请你告诉上边,我志不在此,还请一切照旧。而且贸然把我调去一队,在我不情不愿之下,你们就没想过一队会出问题吗?”说完不再理会部长反应,直接转身离开。

出了管理局才是下午两点多,苏白打开私人通讯频道联系了景椋以后便直奔机场,听景椋说那人已经在机场大厅坐了快两小时了,时不时就骚扰他,让他烦不胜烦,跪求苏白赶紧拯救自己。

苏白听着他的话,刚刚不快的心情总算好了点,安抚了他两句就不再废话专心开车。所幸今天车流很少,基本没有什么阻碍就到了机场,她按着景椋的话走到大厅右侧张望了两圈也没见着穿着管理局制服的人,想着也许那人上厕所去了,又耐心等了十多分钟却依然没看到。

她往大厅左边望了望,想着要不要过去那边看看。按理说管理局制服制式独特,在人群中也分外显眼,就算对方没穿制服好了,可她穿着啊,她认不出他,对方总能认出吧?这样都找不到的话不是景椋被耍了就是她被耍了。

在原地又等了一会依然没看到人,苏白正打算直接联系景椋问清楚,忽然察觉身后似乎有东西袭来,她下意识往旁边撤了一步,按下身子躲过攻击,一个转身踢腿正要反击,可看清身前那人后又硬生生顿住,保持着攻击姿态,面容有些愣怔。

那人却笑着按下她的腿,直接丢下行李给了她一个熊抱,还亲昵的在她脸颊边蹭了蹭,欢欣雀跃地喊她:“小苏白,怎么是你来了?景椋那混蛋,不过是让他来接一下我而已,好像我给他派了天大的任务一样。”

她哼哼唧唧地抱怨了一通,然后又笑,“还是小苏白温柔善良,本来还想给你惊喜的——小苏白?”说了半天怀中的人都没点反应,她终于察觉不对,正想放开她看看情况,苏白却忽然一把把她抱得死紧。

“别……先别松手……”苏白头抵着她的肩膀声音含糊。

她愣了一下,弯起嘴角,随后安慰似的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你这么热情我担不住啊。”

“闭嘴。”苏白有些咬牙切齿地低骂了一声。

她听话的没再说话,两个人就这么默默地互拥着在机场人群中站了一会,苏白才低声叫她:“秦穆。”

“嗯?”

“你这次回来多久?”

她笑了笑,“永久。我不会再走了,我在那边该做的都做了,累得半死,还是这里轻松。”

“可是刚刚部长还和我说你再也不会回来了。”

“这混蛋,就不能想我点好?我以前也没做过什么对不起他的事吧?”秦穆又哼哼,然后放低了语调,听起来有别样的温柔,“小苏白,我回来啦。”

 

评论

热度(2)

©一盏引魂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