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六

隔了三个月,依约投喂 @透明盒子

--------------------

夜雨淋漓。

漆黑幽深的巷子里传来慌乱的脚步声,夹杂着男人粗重的喘息和因为惊惧过度而不时发出的低呼,“放过我……放过我——”

男人已经精疲力竭,双腿不断打颤,雨水把他浇了个彻底,本就疲惫至极的身体愈发用不起劲,偌大的雨声也遮不住他沉重的脚步。可他依然没有停下,强迫自己继续向前跑动,在弯绕的小巷中胡乱寻找出路。他知道,继续跑也许还有一线生机,如果停下,只有死路一条。巷口有自己的人接应,只要出了巷口,他就能求得支援。

 “饶了你,我可没法交差。“有暗芒一闪而过,“你自己停下还是我帮你?”

男人身前传来状似无奈的女声,他慌忙停住,脚下一个不稳差点摔倒,顾不得脚腕扭伤的剧痛,他瞪着身前模糊的身影,面如死灰,“为什么不放过我……我没有得罪过你们,为什么要追杀我!“

“这你得问我们老大。”对方摊着手摇了摇头,“管理局办事,我们这等小职员怎么插得上嘴,不如你亲自去问他?”

“少拿管理局当借口!你们做的什么勾当我还不清楚么?他给了你什么好处……你放了我,我可以加倍奉上!只要你放了我,什么条件我都能答应……”男人低声下气地求饶,低头弯腰,哆哆嗦嗦地摸着口袋,就差没给她跪下,“求你放了我……”

她在几步之外冷眼看着他,嘴角掀起一个笑,“我奉劝你最好不要拿出你怀里那把破枪,否则我可不能保证你能完整地去见老大。”

男人抖了抖,无力地跪倒在地上。

她默默看了他几秒,叹了口气,按下了通讯器开关,“过来吧。”

“哟,不愧是秦副队,办事就是效率,稍等,我们马上到。”

秦穆撑着伞郁闷地站了两分钟就看到那几个不靠谱的队员赶到了,这几个人,怎么抓人的时候就没这么迅速,事情做完了个个来的飞快。

她看着他们动作粗鲁的把人捆住架起,男人已经没了丝毫反抗,垂着头装死。

“怎么这么沉——啧,副队,你打晕的人,没理由让我们扛回去吧,你不厚道啊。”有人用力拍了拍男人的脸,冲她抱怨道。

她本来望着伞沿发呆,听到这话还有点回不过神,“……晕了?我可没碰过他。”

“那不然怎么我抽他也没反应?”那人说着又抽了两巴掌,男人的头被打得来回晃动,却始终没有睁开眼。

“等等,有点不太对。”秦穆三两步走过去,伸手按向男人的颈动脉,指下触感渐凉,她顿了顿,轻声道,“死了。”

仿佛是要印证她这句话,男人唇角缓缓流下一丝血线,很快又被大雨冲刷而去,秦穆皱着眉盯着男人的脸看了两秒,忽然神色一凛,一把拽过他的衣领就往旁边一处破败院子拖,带得旁边架住男人的两个队员都踉跄了几步,旁边的人见状连忙跟了上去。

“喂喂,副队——”

“先闭嘴。”秦穆抿着唇角,反手把几人往更深里推去。难得见到副队严肃的样子,队员们无暇再问,照着指示往院内退。

秦穆长刀横在胸前,她迅速扫视了一圈,却没有发现什么异状。她不敢松懈,嘱咐队员注意周围环境,一点一点退到掩体处。蹲守了好一会儿,确认再没有什么动静之后,秦穆一直紧绷的唇线放松下来,缓缓吐了一口气,叫了人过来继续盯守,自己便去查看男人的状况。

对待死人,那几个队员自然不会顾着轻重,尸体被随手扔在了一旁,秦穆懒得去看他头部又磕破了几处,将刀放在一旁,直接暴力撕碎了男人的衣服。她的手指在他腹部和胸口用力按了按,俯下身去观察,能看到两道细长血痕迅速浮现。

“……秦副什么时候培养的特殊嗜好?”旁边看着她动作的几人目瞪口呆。

秦穆闻言顿了顿,抬起头无语地看着他们,叹了口气,“看来你们确实太松散了。”

几人立刻识趣的闭嘴。

秦穆没和他们过多计较,把尸体翻了个面又查看了一遍背部,确认了结果后按下了通讯器,“D区任务失败,目标死亡。”

“怎么回事?”苏白似乎是一直在等消息,秦穆话音刚落她便立刻询问。

“不清楚。”

“什么?”

秦穆凝视着尸体背部两处同样的血痕,缓缓道:“死因是被两片薄刃从身后穿体而过,大概穿透了心脏,当场毙命。而且,”她停了停,语气说不清是感慨还是赞叹,“还是死在我面前。”

当时她就在目标身边,近旁要是有人偷袭她不可能没有发现,那么对方应该是从远处投掷的薄刃。大雨,光线微弱,可见度低,在这种情况下还能精确命中目标要害,并且薄刃透体而出时居然没让她察觉到,这人相当厉害。

“……这种状况你就先不要佩服敌人了。”苏白声音染上焦虑,“有人埋伏在侧,你们小心点。”

“放心,我们已经暂时找了处地方避着,而且对方似乎并不想和我们动手,否则以他这种手法,在击杀目标之后,应该立刻就能调转枪头偷袭我,可到现在为止,都还没什么动静。”秦穆的语调听着还有些兴致盎然“对方应该也是冲着我们的目标来的。这样也好不是么,有人帮忙,省事多了。”

“你怎么知道不是他们内部故意为之用来迷惑我们的?”苏白面色凝重,略微抬起伞沿,大雨哗然,迅速打湿了她的衣角,“总之你们先原地待命,不要轻举妄动。”

“明白。”

“其余各区情况呢?”

“暂未发现目标。”各小组回报。

“继续搜寻,小心行事。”

听着通讯器中传来整齐地应声,苏白一口气堵在心口,郁闷非常。现在他们小队处境微妙,临时接下高等级紧急任务也就罢了,现在还摊上这种事,也不知道到底是走了什么背字,真是艰难啊……她寻了处屋角避雨,将雨伞放到一边,打开了随身的装备箱。里边是出任务的常备物品,她快速把自己武装完成,戴上技术部特制的辅助瞄准眼罩,临走前,苏白最后看了一眼依然毫无动静的电子探测仪,穿上防雨罩步入雨中。

就像是为了增加他们的任务难度一般,这场雨来得突然又声势浩大,他们抵达现场时这片老城区已经被切断了电源,整个地区陷入一片黑暗,大雨把所有痕迹冲刷干净,只留给他们空旷的街道。

苏白在一幢高楼前停下,她打开装在枪上的微型探照灯,粗略的扫了一圈。这栋楼在废弃前应是一家百货商场,透过玻璃橱窗,可以看到内部一片狼藉,货架倾倒,没来得及弄走的商品散落一地,脏乱不堪。大门挂着锈迹斑斑的锁链,链条在门把上松松垮垮缠了几圈,她检查了一下,没有动过手脚的痕迹。锁芯已经锈蚀,苏白抽出随身的小刀三两下撬开,推开沉重的门。

刚一迈进,污浊的空气便扑面而来,熏得她两眼发昏,苏白屏着呼吸又退出来,在门口站了一会。

任务进行到现在,除了D区,其它地方都没有发现,这些人未免太会隐匿踪迹,竟然一点线索也没有留下,而唯一在D区发现的目标现在又被灭口,任务更是陷入胶着。虽然秦穆判断灭口的人暂时不会对他们动手,却也不能由此判断不是敌人……

苏白在门口探了探,确认可以呼吸以后再次进入楼内,环顾了一圈,朝着楼梯方向走去。

说到底,还是情报太少了。部长命令中只说了要搜捕的主要人员和附带物品,却没有交代清楚所谓的“附带物品”是什么东西,她连对方究竟有几个人实力如何也不清楚,匆匆忙忙赶来,怎么看都像是一场冒失的行动。

她正想着,耳中忽然响起一声提示音,指挥中心传来消息说六队即将抵达现场与他们回合,现在要把六队的通讯频道暂时与他们合并,现场指挥调度由苏白负责。

苏白的脚步停了停,按理说,六队是与他们同时接受的临时命令,他们小队任务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六队却才姗姗来迟,按部长的脾气早该催了,可直到现在也没出个声,简直奇怪。

没容得她细思,通讯器中便传来一道懒洋洋的声音,“哟,十三队的各位,晚上好呀。”

“……”苏白脚下绊了一下。

听到这声音,她想她知道为什么部长没有催促了。许久没有过合作任务,她怎么就一时忘了六队的队长是谁。

通讯器里谜之沉默,那人等了一会还是没人应声,便又开口,“嗯?是信号不好吗?怎么没人理我?喂,喂喂,喂喂喂喂喂喂……”似乎得不到回应他便不肯罢休,一时间频道内全是他一个人喋喋不休的声音,重复又无聊,让人烦不胜烦。

苏白忍了又忍,就在她想要动手屏蔽掉他的时候,终于有人开口打断了,“我真想采访一下你的队员,他们是怎么忍得住打死你的冲动的。”

“瞧你说的,大家不都习惯了么。”那人淡定道,也没问通讯为什么忽然“好”了,顿了顿,像是笑了一声,“听这声音,是秦穆?”

“谢谢你还记得我啊。”

“哪里话,革命战友,哪能说忘就忘。”

“边儿去,谁跟你革命战友。”她语气里充满了嫌弃,都不需要看,苏白简直能想象现在秦穆那快要翻上天去的白眼,“我要是老大,早把你从队长这位置踢下去,免得祸害无辜人员。”

“唉,真是无情。”那人故作无奈地长叹一声,意有所指,“我可是很负责的,要是我不愿意,谁能让我离开?”

“季远鸣,不阴阳怪气你会死吗?”

“不会,但是会不舒服。我一向是让别人不痛快,哪有让自己吃亏的道理,你说对吧?”

“你还是去死吧。”秦穆干脆利落结束了通讯。

果然,只要一有人搭理这人,话题永远绕不到点上,苏白踢开脚边的东西,默默叹了口气,“你们要叙旧可以改天,现在先做正事。”

“谈到正事……先说好,虽然指挥权在你手上,但我们只是来‘辅助’的,有些事情,就不需要我明说了吧?”季远鸣的声音听起来无比悠闲,仿佛接到的不是A级紧急任务,而是巡视城防一样。

其实按战力和经验来说,六队高于他们队太多,正常调配下他们两队负责部分应该对调才是,然而部长这么分配下来,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若是寻常任务,季远鸣不愿自降身份也就算了,现在情况不明,苏白不想白白浪费资源,便直接道:“你不想接受指挥,没关系,我们可以配合,但我相信季队有自己的判断。”

“话是你说的,我可没有认。”季远鸣慢悠悠说道,“你应该知道我的性格,我既然来了,当然会帮你。不过……”他笑了笑,“好像还不是时机。”

苏白上了顶楼,狂风夹着大雨,几乎要把她的防雨罩掀开,她不得不抬手压着帽檐,雨水流过眼罩,模糊一片。在这种情况下,想要在高处狙击完全是不可能的事。她靠着护栏放眼看了一圈,厚重的雨幕阻隔视线,只能勉强看到周围临近的建筑,黑漆漆一片。

“时机,什么是时机?”苏白从身后摸出定点探测装置,把它安置在背风处,调整着检测范围。

技术部提供的东西,能有效检测周围的热能反应,再通过信号传达至探测仪上。

这种搜寻方法太过粗陋,不过在现有条件与情报下,这已经是她能想到的最有效也最快速的办法,D区的那个就是这么被找到的。

但若是对方身上带有信号干扰器……

苏白揉揉额角,刚想问问在A区入口待命的景椋有什么发现,通讯器就已经先一步响了起来。

“报告!苏队!E区发现大量能源反应,并且……并且正在朝A区快速靠近!”

“能源?”苏白一怔。

“哎呀,比预计的快了一点。”季远鸣靠着车门,遥遥望着街道尽头浓稠的黑暗,低笑了两声,“时机啊——”


评论

热度(2)

©一盏引魂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