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橙】七夕 01

先交代下私设部分:

1、苏沐秋没死

2、和荣耀没啥关系,所以别在意他们是做啥的,反正不是重点对吧

3、CP是叶橙


再来就是= =这篇呢,原本是七夕的(看标题……) 但是七夕的贺文给了张楚  所以就当是一个梗写出来~

---------------------------------------------------------------------

“叶修?”苏沐橙推开虚掩的房门,回答她的却是一室寂静。

又没有人。

苏沐橙倚着门框,把玩着手上的烟灰缸百思不得其解,她把家里上上下下都找了个遍,却找不到叶修。真是奇了怪了,这家伙平日也都不出门的啊,怎么今天偏偏就不在了?他又没有手机……

“亏我还特地买了礼物……”苏沐橙撇撇嘴,想安慰自己那人一向如此,心中却免不了升起一股深深地失落与无力。

相处十多年,两人的默契自不必说,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能轻易知道对方在想什么,说心有灵犀也不为过。可偏偏在某些方面……明明已经是心照不宣的事,却都或多或少的避开不谈。要维持这样的关系到什么时候呢,苏沐橙叹了口气,虽然苏沐秋总是念叨着嫁人要嫁苏沐秋这种话,但是他也一定明白妹妹的心思,作为兄长无疑是希望妹妹能幸福快乐,如果对方是自己好友他也不会有什么意见。

关键在叶修怎么想。

私底下苏沐秋和她谈过几次,叶修那人心思藏得太深,对苏沐橙的态度又暧昧不明,如果他无意的话,不如趁早放手的好。

放手?

苏沐橙垂着眼看手中的烟灰缸,折射的光芒不知怎么让她的眼睛有些生疼,用力的眨了眨眼,视界反而变得越来越模糊。她靠着门框慢慢滑落,苏沐橙蹲下来,额头抵在膝盖上,收紧了双臂。

怎么才能放手呢?她已经陷得太深。日久生情这种俗套的情节,电视剧都播烂了的梗,她怎么就着了道。明明那人心脏又自带嘲讽,论外貌苏沐秋和周泽楷可以秒杀他一个银河系,论温柔喻文州可以狂甩他几条街,连垃圾话黄少天都比他说得多。可是,可是——明明知道他有这样那样的不好,明明知道他除了对自己喜欢的东西分外执着,对其他都不上心,明明知道他对自己可能只是像妹妹般照顾……可是却还是陷了进去,偶尔的温柔,偶尔的关心,细微处的体贴,对热爱的事物的认真执着,都能让她失神。

讨厌啊,怎么会这样。

能不能让我知道……你看着我的时候,是不是和我一样的心情?

苏沐橙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那个烟灰缸到底还是放在了叶修的桌上,他看到应该知道是她送的吧。七夕礼物,不知道他会不会往深处想。不过,按叶修的性格,会想多才怪,他对这种事什么时候上过心?苏沐橙苦笑了一下,抬手捂着眼睡去。

苏沐秋外出回家后看到就是静悄悄的家,他看了看时间,才是下午五点多,平时这时候苏沐橙都在客厅抱着薯片饮料看电视剧顺便等他回家的,今天这是怎么了?鞋子还在鞋柜里,也不是出门啊,是身体不舒服吗?一边想着苏沐秋已经一边在敲妹妹的房门,可是敲了半天也没应答的声音,他不由得焦急起来,苏沐橙看着挺能照顾自己照顾别人的,但是其实个性倔强的很,不愿意给他添麻烦,生病也是能藏就藏,她这不是发烧睡晕在房间了吧?

越想越急,苏沐秋干脆把门拍的啪啪响,还一边大喊叶修的名字,想让他帮忙。

“可恶,叶修这家伙怎么这时候不在?”苏沐秋一脚踹在门上,有些愤愤地骂了一声。

事实上苏沐橙确实睡的太沉了,人心情不好的时候会很自然把其他的东西屏蔽掉,等她终于被门外的声响吵醒的时候,苏沐秋已经对着门焦头烂额十多分钟了,他正想着是不是找个师傅来撬锁,那扇烦了他许久的门“咔哒”一声轻响就开了。苏沐橙揉着眼嘟囔着问他怎么了,苏沐秋反而愣了愣,然后失笑着伸手揉揉妹妹睡乱了的长发,轻声说没事。

看到哥哥的神情,苏沐橙大概也猜到了刚刚到底是个什么情形,她半是抱怨半是玩笑的说苏沐秋小题大作总爱把她当小孩子。

“我能不小心吗?我就你一个妹妹,谁欺负都不给。”苏沐秋揽着妹妹的肩膀把她带到客厅,在沙发上坐定后才认真地看着苏沐橙说,“你是不是不开心?”

“有点。”苏沐橙乖巧的点了点头。

苏沐秋立刻紧张的问怎么了。苏沐橙一本正经地说,“七夕我哥哥居然没有女朋友一起过,我很不高兴。”

苏沐秋黑了脸。

苏沐橙看自家哥哥这个样子忍不住笑出声,然后摆摆手,“我开玩笑呢。哎呀哥哥我没事啦,我就是困了就睡睡,不小心睡的太沉才没听到你敲门啦。”

“真的假的啊?”苏沐秋看起来还是不放心。

“真的啊。”

苏沐橙再三保证没事,苏沐秋才放心的站起来,说今晚的晚饭他来做,打开冰箱一看才发现没食材了,正想着出门买,这边苏沐橙已经换好了衣服拿起了包,“哥哥我去吧,正好有点想买的东西。”

“好,路上小心。我先做其他的。”苏沐秋点点头,看妹妹应下,打开门临出去的时候,又忍不住追问了一句,“沐橙,你真的没事吧?”

回答他的是苏沐橙一个灿烂的笑容。

苏沐秋捏捏手中的西红柿,摇了摇头走进厨房。


评论

热度(27)

©一盏引魂灯 / Powered by LOFTER